栖知

北冥有庄

【冰秋】伟业

私设如山。

ooc归我。

我流疾速辣鸡短打。

*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。预警。

——

——

       洗衣妇自知没念过几天书,便也不奢望洛冰河考取什么功名利禄,只愿他将来平淡幸福一生,子孙满堂,而不似自己一样地卑微低贱,成天顺着他人眼色生活。

       家庭和睦,不愁吃穿,是洗衣妇能想到的,关于洛冰河最好的未来。

       话虽如此,鼓励与志气却概不能少。

       洗衣妇揉揉洛冰河因忙着啃咬糖葫芦而一上一下的柔软发旋,搬了两把小凳同他坐在空落落的院子里等待月明星稀,她时不时地用粗糙带茧的指腹拭去洛冰河嘴角留下的糖渣,笑道。

       “娃儿将来大了,是要做顶天立地的男子汉,出去闯一番事业。”

      是以洛冰河从万剑峰上拔出正阳时,心里还揣着个除魔卫道拯救苍生的梦。

——

      沈垣生于商贾人家,见贯了逢场作戏,阿谀奉承摆阵布局自然也会了个七八。可他却是厌极了与那些满脑子权钱色的人虚与委蛇,加之上头还有两个哥哥,家业怎么也传不到自己身上,便安安心心地当他的纨绔公子,管什么来日方长。

       该说沈垣不惧死,却也不愿死。

       因此待成了沈清秋后,千方百计只为换得苟延残喘,竭尽所能地摆脱噩梦中那个惨绝人寰的结局。

       沈九的业,大抵是名扬天下,叫那些曾经的高高在上,全成了脚下淤泥。

       沈清秋却终被洛冰河这一叶障目,应了同他一道执手天涯,无论世人评说,甘之如饴。

      

——

      洗衣妇犹在时,仍是未谙事理的洛冰河唯一的愿,便是今后成了材,好护他的娘余生安康。

       却不料世事无常,半生喜乐成了一场破碎的空想,化作冰天雪地中的光影斑驳。

       然而踏过凛冬严寒,在柳叶飞花的偶遇中,素雅清高的师尊又成了他心尖尖上皎如月华的指引,去圆那场流离失所的梦。

        入过地狱,方知他乡美好。

        洛冰河到底是魔,背负了千百年来血雨腥风无可磨灭的恨与偏见,他的业,顺理成章合该是统率魔疆,为魔族攻下人间山河。

       但洛冰河偏地没有,反倒弃了往后种种,奋不顾身地去护他的师尊周全。

       仿佛他们相约的海阔天高,才是应当成就的伟业。

——

评论(18)

热度(43)